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房地产业一个月查出漏税5.7亿元 取消拿地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3: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记者昨天从市地税局2006年工作会上了解到,在去年12月16日至今年1月19日的一个月时间里,地税部门已经查出房地产企业漏税5.7亿元,目前已补税入库1.9亿元。

  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透露,地税局将与国土局首次合作,对有漏税行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取消其招拍挂拿地资格。

  目前,地税部门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2000年以来申报纳税情况的专项评估已经全面展开。在第一批已完成纳税评估的76户房地产企业中,发现存在涉税问题的企业超过了60%。

  

房地产行业敢于漏税的原因,是由于税务机关与房地产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传统的税务管理很难判断房地产企业纳税申报的真实性。但是现在,地税部门通过将地税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里的纳税数据,与市建委的北京市房地产信息网里的期房销售数据比对,就可以轻松而准确对房地产企业做出纳税评估,让问题企业露出马脚。特别是今年1月1日现房销售实现网上签约后,无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企业销售的是期房还是现房,地税部门都能全部进行税源监控了。

  在今年地税部门重点监管的11类行业中,房地产再度“榜上有名”。地税部门通过与建委的房地产信息网对接,发现一些房地产企业隐瞒收入,实际销售与纳税情况差距较大,导致税收差额有20亿元左右。而与房子紧密相关的另一行业———

家装,也成为今年地税部门重点监管的对象。在地税部门去年对家装行业的调查显示,家装行业的产值大致在260亿元至300亿元左右,相应税款应该有20亿元,而实际缴纳的税款却只有1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