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海油今年勘探投资将涨七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许金晶 发自北京

  1月23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CEO.NYSE,下称“中海油”)发布了公司2006年的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值得注意的是,中海油全年的勘探投资预计将同比增长72%,达到4.55亿美元,这也是继2004年、2005年之后,中海油又一次大幅增加自己的勘探投资预算。

  中海油2004年年报显示,全年勘探费用为1.59亿美元,较2003 年增长55.2%;2005 年的勘探费用则达到2.64亿美元,较2004年增长66.4%;而2006年的预计增长率更是达到72%,这表明中海油近年来在积极并购海外油气资源的同时,自身也在开展更为积极的勘探作业,寻求更多的石油、天然气资源。

  根据中海油方面提供的资料,这4.55亿美元的勘探投资用于中国近海的有3.14亿美元,另外1800万美元用于中海油在印尼的SES勘探项目,剩下的1.23亿美元用于其他海外勘探项目。

  勘探方面的大额投资收效明显。中海油方面预计,在未来两年,中国海域将有16个开发项目投产,其中10个项目在2006年就能投产,而这当中的东方1-1二期和春晓一期两个项目已经做好了投产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