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节怎么过 顶风冒雪力保春节安全供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03 中国电力新闻网

  宿迁供电公司

  顶风冒雪力保春节安全供电

  本网讯 1月19日,入冬以来第一场瑞雪突袭宿迁大地,气温陡降,宿迁供电公司卓洪树、王者明等有关领导顶风冒雪,对宿迁市政府、新闻单位、宿迁卫生防疫站、宿迁武警支
队和自来水公司等党政机关和企业40个重要客户的春节安全供电工作进行督查。

  为确保521万宿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该公司高度重视春节安全供电工作,成立了保春节安全供电领导小组,层层分工,责任到部门和员工,明确保电和服务责任。制定下发了保春节安全供电预案和《关于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的通知》。早在元旦前,就抽调力量,对所有供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调度通信中心、营销部、配网工区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电力平衡工作。营销部组织力量对市区车站、医院、商场和娱乐中心等公共场所进行地毯式安全用电大检查。到1月21日,已帮助客户义务检修用电设备69台,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8份,整改隐患36处,发放安全用电知识资料2万份。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加强值班,市、县公司两级领导带头在岗带班。全系统还成立了150支保供电服务便民小组,配足抢修车辆、工具和材料,500名保电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为客户排除用电故障。

  随着春节的临近,该公司还加大春节安全供电工作督查力度,从1月18日起,该公司10名领导组织带领10个安全督察组分别赴三县一区供电公司变电所、多经部门以及供电所进行安全督查。1月19日一上班,该公司总经理卓洪树带队对市政府办公大楼、新闻单位等重要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1月21日下午,检查组来到宿迁武警支队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当得知该支队高压跌落式熔断器年久失修,影响支队可靠供电时,检查负责人当场表示尽快帮助更换,保证支队正常用电。此外,检查组还驱车前往宿迁自来水公司进行了检查。(庄学召)

  内蒙古超高压局冬季假日“操练”

  本网讯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利用冬季休息日时间,组织电力专家进行新科技知识培训,整体提高生产管理人员综合素养,增强企业驾驭和管理500千伏电网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该局根据冬季现场作业工作相对较少,生产人员比较集中的情况,利用星期六、日的休息时间,组织电力公司系统的专家和现代企业管理专家,对46名生产技术管理人员就高电压电网新科技知识和新技术应用知识以及“SHEQ”三标一体现代企业管理体系进行了集中授课培训。

  冬季假日的有效“操练”,从理论层面加强和提高了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标准规范化工作水平和企业创新性管理能力,整体提升了超高压供电局驾驭和管理500千伏电网的能力和水平,为具体实施高效管理内蒙古电网500千伏变电站及线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仝晨章 刘国栋 张国君)

  邳州公司“红马甲”青年服务队开展春节安全大检查

  本网讯 1月18至20日,江苏邳州公司“红马甲”青年服务队组织一批技术人员顶风冒雪对市区内23家企事业单位的双电源、自发电的设备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同时,针对节日期间流动人口密集的情况,队员们有重点地对市区所辖网吧、洗浴、宾馆、餐饮、超市等40多家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违约用电执法检查,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多份,排查事故隐患30多处,修复违章电力设施2起,并协助拆除整改了一批乱接乱拉的电线,以确保春节期间供用电安全。(刘琳丽 董标第)

  欢聚一堂 喜迎新春

  重庆綦南局举行新年联欢晚会

  本网讯 1月19日,重庆綦南供电局在元方广场举行了迎新春大型文艺晚会,该局职工家属和当地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一千多人观看了演出。

  当天的元方广场上,红灯高挂,彩旗飘扬,鲜花簇拥,职工家属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晚上七点,该局机关大合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接着,职工自编自演的中国功夫、“双簧”、萨克斯演奏等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节目,让人心潮澎湃!谐剧《中江表妹》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整台晚会以该局领导和綦江县领导高唱《难忘今宵》结束。

  晚会过程中,主持人宣读了南川市委、万盛区委、綦江县委发来的贺信,祝福綦南供电局一年更比一年好,祝福綦南供电局职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刘径恒 温增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