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结束能源依靠俄的历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5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格鲁吉亚总统日前称,格鲁吉亚应结束能源依靠俄罗斯的历史。

  尽管与俄罗斯有政治和经济上的诸多联系,格鲁吉亚也应该调整这种关系。格鲁吉亚应该在能源上不依靠俄罗斯。他认为格鲁吉亚要取得独立,能源独立是非常重要的。

  这位总统说,格鲁吉亚的能源独立对国家独立非常重要。强大的能源系统将促进经济
发展,产生工作机会。

  格鲁吉亚需要发现新的天然气来源,因为该国只能满足本国需求的25%。这需要充足的投资,而且要找到投资方。格鲁吉亚已经对购买天然气达成协议,每千立方米120美元,但未说明是来自伊朗还是哈萨克斯坦。这位总统称,格鲁吉亚现在准备灵活购买天然气,价格比俄罗斯略高,仅高出10美元,但现在格鲁吉亚可以确保天然气供应。

  与中亚国家和

乌克兰
能源
合作谈判在进行之中,三月在第比利斯,本地区国家能源部长和欧洲国家将共同开会,焦点集中在格鲁吉亚作为能源输送站的地位问题。

  这位总统说,他和乌克兰总统正准备加入一项战略构想,讨论亚洲能源通过格鲁吉亚和乌克兰进入欧洲。(林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