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2006年电力供需矛盾将有所缓和但依然存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三日电 (王华 龙建平) 广东电网平稳度过电力供应最困难时期,,这是记者今日从广东电网公司二00六年工作会议上获知的消息。

  二00五年,广东电网全社会负荷十二次创新高,最高负荷四千四百万千瓦,增长超过一成一。电力最大缺口达到六百二十多万千瓦,是近十年来电力供应最紧张、最困难、最严峻的时期。

  通过科学调度、统筹电力调配等一系列措施,广东电网经受住西电送粤长期超过一千万千瓦运行的考验,实现了“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的要求,全网强制错峰同比下降七成,最大限度地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将缺电影响降至最低。

  虽然二00六年电力供需矛盾将有所缓和,但由于经济高速发展,用电负荷剧增,加上电煤供应、运输等不稳定因素影响,供需矛盾依然存在。

  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吴周春表示,公司今年计划投资九十二亿元人民币加快电网建设,利用现行的峰谷电价和即将出台的尖峰电价、冰蓄冷电价等经济手段移峰填谷,提高开源挖潜能力,缓解供电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