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太原钢铁集团首开中国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先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一月二十三日电(黄传宝 张恩)今年春节过后,山西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实行员工带薪休假制度。

  据介绍,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推出的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和全员健康体检办法规定,凡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满一年的职工,即可享受带薪休假待遇。工作满一年不足十年者,年休假期为七天。工作满十年者,年休假期为十天。工作二十年以上者,年休假期为十
四天。在职工年休假期间,比照本人出勤计发收入。

  同时,太钢还对个别确因工作需要未能安排休假的员工给予补助。对本年度生产经营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员工,除享受正常的带薪年休假外,经公司总经理批准,另享受五至十天的一次性奖励休假,收入按年休假规定执行。

  据悉,在企业中开始推行职工带薪休假制,目前在中国内地尚为鲜见。

  太钢公司职工健康体检办法规定,凡与太钢公司签订

劳动合同的职工,依据人员类别和年龄,都可享受不同周期与项目的免费体检待遇。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晓程介绍:太钢公司职工享受带薪休假和全员健康体检,这是公司推行人性化管理,营造企业和谐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