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电力业务市场准入制全面启动 华能集团首当其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10:33 新京报

  电监会向华能集团下属两家电厂颁发业务许可证

  本报讯 (记者 王冰凝) 昨日,记者从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下称电监会)获悉,国家电监会日前已批准分别向华能集团所属华能国际电力公司大连电厂、上海石洞口第二电厂颁发全国第一、第二张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这标志着国家电监会对电力业务实施市场准入许可工作已全面启动。

  按计划,2006年将重点配合电力市场建设,完成各区域参与电力市场竞价的发电企业和大部分统调电厂的许可证颁发工作,完成输电企业许可证颁发及部分供电企业许可证发放工作。到“十一五”末,将全面普及整个电力企业的许可证持有。

  据电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力业务许可证是电力监管机构依法赋予电力企业从事电力业务的法定凭证,也是政府监管机构在不干预电力企业生产经营自主权的前提下,对企业所从事业务实施监管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实施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也是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必然。

  相关新闻

  可再生能源发电实施政策定价

  本报讯 (记者 王冰凝) 昨日,

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管理试行办法》,确定对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两种形式,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高于当地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差额部分,在全国省级及以上电网销售电量中分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