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沪杭上岛之争 上岛及图商品类商标案节后裁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北京

  “在商标公告发布之前,上海上岛依然拥有‘上岛’的商标使用权。”昨日,上海上岛咖啡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上岛”)董事长游昌胜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如果进展顺利,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上岛及图”30类商品类商标的立案裁定将于
节后发布,而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在审理42类服务类商标,4个月后将有最后的说法。”上海上岛代理律师祖铁军对记者说。

  同时,游昌胜否认了有加盟商倒戈杭州两岸咖啡的事。“上岛在全国有840家门店,40多万名员工,目前经营一切正常”。该公司希望通过持续的申诉和上诉,最终要回“上岛咖啡”的商标使用权。

  “所有加盟商不会有一分钱的损失。”祖铁军说。记者了解到,上海上岛已经向各加盟商发布相关文件。而上海上岛总部也将各个区域的加盟商分为几个小组,逐个进行现场解答。“总之,我们在增强加盟商的信心,如果有损失,由上海上岛承担。”祖铁军称。

  虽然目前法院的审理决定还没有最终作出,但是,显然上海上岛已在搜寻各种证据,为接下来可能经历的审判作准备。祖铁军认为:“上海上岛已有证据证明,目前在杭州上岛的陈文敏(‘上岛及图’

商标著作人)作为上岛的创始人之一,之前担任过上岛咖啡的总经理,并实际操作了申请和注册。这足以证明上岛咖啡的商标是经过著作人许可的。”而商标的注册未经著作人许可,也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撤销“上岛及图”商标的根本原因所在。

  而游昌胜也对记者表示,在申请“上岛咖啡”商标之初,陈文敏拿着一个印刷品,并对游昌胜说明印刷品上的图可以免费作为上岛咖啡的商标。同时,游昌胜单方表示,当初在海南第一商标事务所,陈文敏全程参与了商标的申请过程。

  但有专家称:在“上岛及图”商标注册之初,没有留下任何书面证据,这才是“上岛及图”商标争议案持续至今的真正原因。

  “很多上海上岛的加盟商现在依然在和我们谈合作问题,之后,我们收归加盟商的相关举措还会继续加大。”杭州上岛负责人杨进吉对记者表示,“现在有关‘上岛及图’的判决结果已经下来,上海上岛下一步将怎么样,我们都将奉陪到底。”

  同时,杭州两岸咖啡的代理律师马一德坚决认为:“上海上岛的证据不存在,即使存在,也不存在效力。因为该公司在法院举证期间并没有拿出有力的证据。”他认为关键的问题是“陈文敏享有‘上岛及图’商标的著作权,如果上岛咖啡要使用‘上岛及图’作为商标,就必须拿出书面的许可。如果没有书面的许可,起码应该拿出给陈文敏相应对价的证据。至于这以外的任何证据,都是没有意义的。”

  马一德称:“上海上岛应该自觉执行法院的判决。”而其目前的行为是对法院

执行力的挑战。

  目前,上海上岛已经在通过法律程序质疑工商总局对于该商标的撤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