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波音空客上演冠军之争 谁是最大各执一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4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子建) 世界民用客机制造业的两大巨头波音和空客的竞争无处不在。空客刚刚宣称自己去年订单交付量超过波音,随后传出新说法:波音依然稳居销售额冠军的位置。对此,空客和波音中国公司均未予以表态。

  空客17日正式公布2005年飞机销售、产量以及订单数据。在新飞机净订单、交付量、储备订单方面,空客均创造历史最高纪录。而且空客明显是发力在后,有数据显示,仅在
12月份,该公司接到的订单数量就占全年订单总量的38%。对此,空客首席执行官洪博达则坚称,所有订单都已确定,有关方面已签署合同,买家也交付了保证金,并得到了必要的政府批准。此前还有报道称,波音有望于5年内在订单数量上首次超过空客。

  不过随后就有消息显示,洪博达也承认,由于在远程客机领域落后于波音,空客2005年的销售额仍低于其竞争对手波音。据悉,波音当年的销售额占全球民用客机总销售额的55%。

  据了解,2005年空客共交付民用客机378架,继续保持了世界第一的优势地位。这也是空客连续第三年在飞机交付量方面超过波音,去年波音客机交付量为290架。据洪博达预测,今年空客飞机的交付量将超过400架,高于波音飞机395架的交付目标。在预测未来走势的订单数据方面,波音宣布收到的客机净订单为1002架,而此次空客宣布的飞机订单为1055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