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雀巢咖啡豆采购本地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6: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云南

  在云南思茅地区,见到最多的满山遍野的咖啡树和晒咖啡场。自1989年,全球最大的咖啡品牌——雀巢公司开始在中国云南种植咖啡豆后,云南思茅地区已经成为雀巢全球小粒种咖啡豆的一大采购基地。而随着云南咖啡种植的日趋成熟,雀巢开始调整在华策略,将把针对中国市场的咖啡作为新一步的策略。

  雀巢公司大中华区咖啡及饮品总监大卫·苏丹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雀巢在刚进入中国时,力推的是2+1型的速溶咖啡,为的是让中国市场逐步接受咖啡。而当中国消费者日渐了解咖啡后,雀巢在前几年一直致力于推纯咖啡和咖啡伴侣。“而如今,我们将进入第三阶段。”

  而第三阶段的开端,将从雀巢公司即将推出的全中国化“云南咖啡”开始。该品种咖啡将全部采用云南的小粒种咖啡豆,且口味将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酸香口味。而此前,雀巢在中国市场所推的咖啡采用的都是小粒种和中粒种相结合的形式,但中粒种都是进口的。

  大卫·苏丹告诉记者,在雀巢推出这个进入中国市场后第一个完全本土采购的产品后,今后还将进一步推出一些更为专业化的咖啡。

  事实上,雀巢此次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完全中国化的咖啡,绝不仅仅是雀巢的一个简单计划。雀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在华的市场占有率。

  “中国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大卫·苏丹说。虽然目前雀巢在中国咖啡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80%,远远高于雀巢全球25%的市场占有率,但中国市场的上升空间却是非常巨大的。

  按照大卫·苏丹的设想,雀巢计划将使其品牌咖啡在中国市场的消耗量提高到一天一杯,而这也是雀巢推出第三步策略后的目标。“但实现这一个目标需要很长时间,预计要30~50年。”大卫·苏丹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