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大连春运安全有序三天发送旅客11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8:41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月17日电 王金海、张墨达 报道:从1月14日正式进入春运以来到16日,大连海、陆、空三大口岸共运送旅客110多万。连日来,大连的天气冷暖适宜。春运工作也象天气一样,顺风顺水,安全、优质、畅通、有序。

  2006年元旦刚过,大连市提前启动了春运工作。市政府于元月5日召开春运工作会议,调动海、陆、空各方面运力,积极应对两节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重叠的春运
局面。

  14日大连火车站迎来了运送旅客的第一个高峰。当日学生客流高达2万,创历史最高记录;运送民工及探亲旅客1.3万人。为确保旅客进得来,走得了,大连火车站在原有16个售票口的基础上,创造条件又新增了8个售票窗口。车站机关领导和干部深入到售票乘降一线,组织疏导客流,维护秩序。

  为维护好车站秩序,铁路公安部门在大连火车站开展了为民服务月活动,为旅客排忧解难。火车站派出所57名警察,全员24小时轮流上岗值班,与保安、客运人员一道检查监控“三品”,查稽、打击票贩子,维护购票秩序。车站为方便旅客,还专门新上了安检门,对挎包旅客,可以实现人包不分离安检。大连市武警保卫部门从16日起派出50名武警干部战士协助车站维护治安秩序。14日、15日两天,大连火车站已安全运送旅客近10万人。

  大连港客运量明显增长,达1.67万人次,同比增长6.9%。其中出港9020人次,同比增长12.3%,进港7767人次,增长1.2%,滚装车1121台,同比下降4.4%,出港505台,增长5.9%。两天进港航班39个,全部安全运行,大连港投资1503万新安装的大型安检仪投入使用后,起到了很好的安全保障作用。

  大连市交通局于1月9日与市政府签定春运安全责任状以后,充分发挥行业管理的优势,市、县(市、区)两级交通部门上下同心合力,长途客运投入各类线路客车车辆2515辆,同比增长4%,同时准备了100台旅游汽车,作为长途客运的预备力量。

  城市公交车辆投入3336辆,同比增长7%,为确保春运畅通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们还在严查“三品”上车的同时,通过严格检修车辆,确保春运车辆不带病上路;通过严格管理,防止发生甩客、拒客、宰客、倒卖客源及

超载等违章行为,严厉打击各种非法经营活动,依法查处了400余台
黑车
上线。到16日,大连公路安全运送旅客80万人次,投放车辆7000多台次,为保障全市春运的顺利进行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民航大连机场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复杂多变气候影响航班正常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切实加强机务维修和地面保障,努力杜绝因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1月14日、15日两天虽然没有明显的客流增加,大连机场各部门、各专业积极配合顺利进出港航班125班,出港旅客11000多人。预计,大连机场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后。

  大连市春运办负责同志介绍说:今年春运开局良好的主要原因是各单位都有预案,适时把握运力、运量比例均衡,有力地保证了旅客顺利、有序地离开大连。各运输单位还把保障运输安全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普遍加大了安检的科技含量和严格程度,有效地扼制了“三品”上车、上船、上飞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各单位都在春运之前,把运输设备进行了一次细致地维护、检修。为运输车辆、飞机、轮船的安全运行打下了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