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河南民营加油站被迫委身两巨头 不傍大牌就关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7:0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全四清 白洁 郑州报道】

  记者在河南省商务厅了解到:2004年以来,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巨头旗下的加油站拿下了河南1/3的市场份额,可到2005年底,他们的加油站数量已占据了加油站市场的1/2。面对两大石油巨头瓜分市场,加盟、并购成为民营加油站的无奈选择。

  对于两条“油龙”汇中原,郑州将成为成品油分输中心的现实,记者分别连线郑州市内和市郊的几位民营加油站后,得到的共同回答是:“不傍大牌不被收购就得关门歇业。”

  据介绍,2004年9月,

国际油价蹿升后,
成品油
通路都是从中石油、中石化买进的,成品油供应一紧张,未加盟的民营
加油站
就面临“勒脖儿旱”,拿着钱也买不到油!每次油价上涨,石油巨头旗下的加油站总是准时提价,未加盟者只能干着晚几天提价、以低价吸引顾客的“亏本”买卖,因为如果歇业,已投入的大量资金就面临危险,但老亏本也不是办法,老“烧钱”也没有前途,所以,这些加油站都企盼尽早被石油巨头或有实力的加油站收购。

  记者了解到:连锁加油站的生意非常红火,经营状况良好,员工信心十足,与尚未加盟的民营加油站的状况截然不同。“公司已安装了一套国际先进的信息整合管理系统,并聘请了老师来为我们培训员工,今年还要把业务发展到河南省的二级城市。”一家连锁加油站的负责人如此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