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中华映管携手厦华电子开建全球最大平板彩电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3:58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中华映管成为厦华电子第一大股东不到3周时间,双方就实质性启动了携手打造全球最大平板彩电基地的计划。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双方投资建厂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该项目合计总投资近30亿元,占地面积达110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映管董事长林镇弘昨日亲自率领华映光电股份总经理彭耀铭、副总经理巫俊毅等主要高层集体亮相。厦华电子另一实际控股人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王宪榕以及厦华电子现有的经营团队高管也悉数出席。

  据悉,中华映管的投资项目为年产

液晶面板500万片的TFT-LCD液晶显示模组厂,该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亿美元,年产值约200亿元人民币。同时,总投资额高达13亿元人民币的厦华平板电视工业园项目也将在两年内同步完工并投产,该项目将年产平板电视800万-1000万台。这两个项目的投产意味着厦门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平板彩电“智造”基地。

  此前,中华映管已通过其全资控股的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受让厦华电子32.64%的股权。

  厦华电子总经理谢思瑜认为,平板时代,品牌厂商必须拥有上游面板厂支持,才能确保面板供应无虞,享有技术、设计、物流、服务、成本等差异化优势,拉开与竞争对手距离。据了解,平板电视终端产品中,60%以上的成本都来源于上游的液晶面板。

  林镇弘昨日也表示,“华映入股厦华电子是台湾面板业首宗并购下游既有品牌。本合作将使厦华电子成为目前祖国大陆彩电厂商中,唯一实现产业上下游整合的公司,竞争力将大幅提升。同时,厦华与华映结盟,将可以成为能与韩日分庭抗礼的中国企业。”谢思瑜昨日还透露了海关的最新数据,2005年1-11月,厦华

等离子无论是出口量还是出口额,均以超过24%的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于中外厂商,拉开与第二名差距达5个百分点。
液晶电视
方面,厦华的累计出口额是国产品牌第2、3、4名三家总和的1.48倍,市场占有率为11.3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