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邦快递转运中心广州奠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6:50 信息时报

  2008年投入使用,首年将为广州提供1200个就业机会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欧阳永晟 赖国辉 云轩 叶华春) 白云机场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工程项目开工典礼昨在花都举行,标志着该工程项目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该转运中心投产后,将为白云机场每年增加60万吨以上的货物量。到2010年,该转运中心将为中国经济带来110亿美元的直接产出,2020年将升至630亿美元。

  昨天上午,白云机场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工程项目开工典礼在广州市花都区工地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该工程项目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树森,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等领导以及省市有关职能部门、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领导、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来宾和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典礼仪式。

  据悉,该中心总投资达18.3亿人民币,建成后将承担联邦快递在亚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货物处理。第一年它将提供1200个就业机会。

  据中国发展研究委员会和美国坎贝尔—希尔航空组织(Campbell-HillAviationGroup)共同完成的研究显示,到2010年,该转运中心将为

中国经济带来110亿美元的直接产出,2020年将升至630亿美元。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工程项目位于机场东跑道东侧,占地2451亩,按照满足2020年日均快件吞吐量17.9万件、日均分拣量12.5万件的需求进行设计,高峰小时的分拣能力为2.7万件。该工程特意建设专用加油管线11.5公里及59个加油栓,保证飞机“进餐”问题。

  该中心工程计划在2008年投入使用,2008年12月开始,转运中心将承担目前设在菲律宾的亚太区转运中心的业务。联邦快递一年就能为白云机场新增60万吨以上的货物吞吐量,以后将增加到80万~100万吨。

  转运中心拉动广州航空货运

  联邦快递曾上演带动当地产值6年上涨50倍的

神话

  昨天,联邦快递设在白云机场的亚太转运中心正式动工,这个历时两年多,经历23轮谈判的工程项目,终于进入了实施阶段。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总裁刘子静表示,白云机场所在的珠三角地区作为全球最大的出口产品加工基地,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但目前白云机场的航线数量不到50条,而且目前的国际航线主要集中在东北亚和东南亚地区,全货运航线则更少,似乎与“国际航空港”这个称号并不太相称。

  随着联邦快递工程的建设、使用,白云机场的货运量将会出现飞跃式发展,从而带动整个物流园区的建设和当地的经济发展。联邦快递在菲律宾苏比克湾设立亚太转运中心时,令当地的年产值在6年上涨了50倍!这个神话,让人们对白云机场和花都区充满了期盼。

  同时,联邦快递进驻白云机场以后,将可以从根本上改善新白云机场航线网络缺陷,将拥有辐射亚太地区、连接欧美的完善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

  据预测,未来20年,从中国到美国的航空货运出口将以平均每年9.6%的速度增长,而同期中国到欧洲的空运货物出口的增长速度也将达到每年9.3%。

  目前,联邦快递在广州乃至珠三角的80%货物是经过深圳或香港机场出境,运到菲律宾苏比克湾的亚太转运中心后,再飞往世界各地。而其在白云机场的转运中心启用后,珠三角货件可直接从厂家送到新白云机场再运往全球,不必再辗转办理两次海关通关手续,既降低运营成本又大幅节省时间。

  联邦快递高管曾表示,选择将位于菲律宾的转运中心迁至中国广州,主要是基于中国当前已经成为联邦快递业务增长最为迅速地区的战略考虑;而作为全球物流巨头,联邦快递选址广州作为亚太转运中心势必改变当前亚太乃至全球的货运枢纽竞争格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