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麦当劳已开数家24小时营业店 肯德基表示跟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3:58 每日经济新闻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位于淮海中路上海广场里的麦当劳餐厅近日起24小时灯火通明,其实上海各主要商圈的麦当劳餐厅已有不少开始通宵营业。肯德基也正考虑开放部分餐厅,进行24小时营业。

  “不仅仅在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大城市也有很多麦当劳餐厅已经实行24小时
营业。”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经理顾骅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麦当劳将根据各店的情况考虑是否转型为24小时营业餐厅。”

  从今年初开始,上海、广州等地已有十几家

麦当劳餐厅转为24小时营业。目前,麦当劳位于核心商圈、居民住宅区、大卖场的餐厅都有可能转型成24小时营业店,而且其所有新开出的汽车穿梭餐厅也都设有24小时营业车道。顾骅强调称,24小时营业并不会在中国所有的麦当劳餐厅推广,而仅仅是根据餐厅周边的夜间消费情况决定,“只是为了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需求。”顾骅说。

  据称,24小时营业时间内,麦当劳餐厅的所有品种都可以供应,而且优惠不变。

  此外,原先早餐供应时间是8:00至10:00,现在由于现在改成全天营业,早餐的供应时间也因此提前了一个小时。据悉,位于淮海中路的麦当劳餐厅由于地处繁华区域,夜间的消费量也相当不错。

  事实上,24小时营业一直是麦当劳在美国本土的“保留节目”,在其他消费量大的市场如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也开设过24小时营业的门店。

  对此,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对外事务高级总监王群表示,

肯德基也会在适当的时机,根据各餐厅的情况,开放短期的24小时营业店,具体要根据各餐厅的情况而定。此前,肯德基在很少几家分店曾试行过短期的24小时营业。两大餐饮巨头的“夜间战斗”即将开始。业内人士指出,麦当劳和肯德基有条件地进行24小时营业,是出于对成本控制的考虑。对于餐饮行业而言,24小时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卖点,能吸引到夜间工作的职员、夜间休闲娱乐的人士及情侣等顾客群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