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05中国铝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双双大幅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2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齐中熙) 中国铝业公司2005年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速产业整合,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205亿元,分别增长31%、41%。

  这是中铝公司总经理肖亚庆16日透露的。他说,2005年,中铝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8.5%,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

  2005年,中铝公司共生产氧化铝780余万吨、电解铝140余万吨、铝加工材4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5%、16%和28%以上。在产量增长的同时,公司还实现了提高产品附加值和节能降耗,使公司收益稳步增长。

  据悉,2005年,中铝公司成功实施了资本运作,加速了产业整合。完成了兰州铝业、山西关铝的并购合资工作。同时,中铝股份公司短期融资债券已经核准发行,A股上市工作已经启动。

  中铝公司还积极推进海外开发战略,先后完成了公司海外开发规划编制,提出了海外投资管理模式方案。如公司就越南多农铝项目与越南煤炭集团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牵头开展蒙古OT铜矿开发的前期工作等。中铝公司的海外开发业绩与技术实力逐步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并逐步扩大了在东南亚、南亚、西亚的市场,全年共签订涉外合同10项,总金额达到4.6亿美元。

  肖亚庆表示,在未来几年,中铝公司将进一步增强中铝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以稳定国际市场价格、保护中国铝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铝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目前共有21家成员企业,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拥有亚洲最大、装备水平最高的铝材、钼材和钛材生产研发基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