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物流业 > 正文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在广州白云机场正式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6日电 (陈冀 陈先锋)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项目16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动工,标志着该工程项目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目前,亚洲国家间的运输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性航空货运市场。中国是亚洲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珠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全球发展最迅速的生产中心之一,占中国对外贸易量的30-40%。

  据了解,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工程项目位于白云机场东跑道东侧,占地面积2451亩,总投资约18.3亿元,按照满足2020年日均快件吞吐量17.9万件、日均分拣量12.5万件的需求进行设计,高峰小时的分拣能力为27000件。

  该项目是一个以分拣作业为主要功能、快速转运为特点的枢纽型国际航空快递转运中心,按不同的发送目的地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货件进行卸机、分拣和装机,并集中在每天夜间进行运作,所有到港货件立即进入分拣系统,当夜凌晨全部发送。

  广东省副省长汤炳权说,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工程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将进一步改善广东省的投资环境,推动地区经济合作与发展,提高广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物流管理水平,为区域经济增长、对外贸易、外国投资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