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新华航空集团今年3月前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4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晨报讯(记者彭宇)新华航空集团将推迟到今年3月前挂牌。其第一大股东海航集团的董事长陈峰日前在京参加扬子江快运股权转让仪式时向记者透露,由于注册手续较慢,挂牌时间不得不延后,不过,新华航空集团年内H股上市的计划不变。

  按照原计划,新华航空集团的筹建期分为三个阶段。

  去年,索罗斯2500万美元和海南省政府15亿元投资到位,标志其第一阶段的30亿元募资已经完成;第二阶段是到去年底募集资金50亿元,并正式挂牌成立新华航空集团;第三阶段是争取今年内H股上市。

  陈峰表示,新华航空集团所需资金已全部募集到位,现在正进行注册,由于新华航空集团使用的是带有“中国”字头的宝贵资源,所以注册手续较为复杂。完成注册后,新华航空集团就将全力以赴登陆香港股市。

  他告诉记者,由于海航集团将把所有的航空业务注入到新华航空集团中,所以在新华航空集团香港上市后,内地上市的

海南航空(600221、900945)也会随之更名。而目前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南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和长安航空的名称今后都将不复存在。

  以擅造资本谜局著称的陈峰这回对新华航空终于给出一个较为简单的股权关系—“未来将只有一个新华航空集团,而海航集团将持股49%至51%,成为第一大股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