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河南兑现安全风险抵押金 6家煤业集团有奖有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15日电 (记者 古文洪) 在全国最先对国有重点煤企实施安全风险抵押金的河南省,近日进行了2005年度的相关考核兑现,其中,实现“零事故”的永煤集团受到抵押金兑现翻倍的奖励;鹤煤集团因发生一起特大事故,领导班子成员交纳的43万元风险抵押金 被全部没收。

  据河南省煤炭工业局负责人15日介绍,作为产煤大省,河南在2001年就开始尝试对重
点煤企领导实施安全风险抵押金,去年又对相关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领导履行安全职责意识,促进了全省煤矿安全形势的稳定好转。去年,省内6家国有重点煤业集团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为0.73,比上年下降65.6%,创出了近五年来安全生产的最好纪录。

  经省煤炭工业局考核确定,永煤集团去年消灭了死亡事故和一次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以上的重大伤亡事故,按照交纳抵押金1:2的比例予以兑现,总计74万元;平煤、义煤、郑煤、焦煤四家集团消灭了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大事故,百万吨死亡率均控制在省局下达的奋斗指标以内,其各自交纳的58万元、46万元、52万元和46万元抵押金被分别返还。

  鹤煤集团公司去年发生一起死亡34人的特大瓦斯事故,超过安全控制指标,按规定没收交纳的全部风险抵押金,转入全省煤矿安全奖励基金账户。

  据介绍,今年全省对重点煤企实施的安全风险抵押金进一步扩大了范围,确定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每人交纳风险金50000元;分管安全、生产、开掘、基建、机电的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监局长40000元/人;其他副职班子成员30000元/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