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家行业组织与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纺织产业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今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在此间共同签署“纺织产业提升对口扶持合作意向书”,这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重点扶持杭州纺织产业升级发展的盛大序幕与标志性工程。

  同时,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信息中心与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签署联合建立“现代纺织流通和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协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检测中心与中国纺织采购博览城签署
合作建设“纺织工业(浙江)检测中心”协议、纺织物品编码合作协议书等战略文本。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坚都在此间高度评价了国家行业组织与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纺织传统产业升级发展的战略意义。双方此次携手合作,预示着杭州市纺织产业升级进程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掌握的纺织服装产业资源实现完美对接,传统纺织产业快步进入新型工业化发展轨道,为五年后杭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产品附加值增加一倍,工业总产值翻一番提供基本保障。

  环杭州湾区域是中国纺织工业聚集区域与发达区域。仅杭州市萧山区的化纤产能二00四年就占中国四分之一,世界十二分之一。化纤原料产品已进入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并重”的发展阶段。根据浙江省政府环杭州湾产业带发展规划,纺织服装产业是环杭州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标志性产业集群。其中:纺织产业集群销售收入超过四千亿元,成为国际

纺织品中心之一;服装产业集群销售收入超过二千五百亿元,成为国际服装制造中心之一。

  纺织工业是杭州市的传统支柱产业,行业总量占全市的比重由二000年的百分之十四点八上升到二00四年的百分之二十。去年纺织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一千亿元大关。“

十一五”期间,杭州市以弘扬“丝绸之府”、打造“女装之都”为主线,进一步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