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产煤大省河南煤炭百万吨死亡率大幅下降4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史宝银) 记者从河南省煤炭工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二00五年,产煤大省河南在原煤产量创新高的同时,煤炭百万吨死亡率比上年大幅下降百分之四十四,事故死亡人数为历年来最少,全省煤矿安全整体形势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据了解,去年一年来,河南省煤炭产量达到一点八亿吨,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为一点一六,比全国平均水平低百分之五十九,其中国有重点、国有地方、乡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分
别下降了百分之六十六、百分之二十五和百分之二十八,千万吨特大型煤炭企业永煤集团已连续两年杜绝死亡事故。

  其间,河南采取措施强力关闭整顿小煤矿,消除了该省众多的

安全事故隐患。二00五年,河南省共关闭、整合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九百四十九座,其中彻底关闭八百五十七座,关闭总量居全国第一,完成国家下达指标计划的百分之二百六十。全省小煤矿数量由“九五”期间的两千一百一十八个减少到六百二十个,保留下来的小煤矿安全生产装备基础和灾害防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采矿秩序明显好转。

  据介绍,二00五年,河南省持续加大了对煤矿安全生产的投入,为全省搞好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六家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去年共投入安全费用十五亿元人民币,安全装备水平得到提升。截至目前,河南全省所有煤矿都装备了瓦斯监控系统,国有重点煤矿和部分产煤市县实现了区域联网,全省瓦斯抽放能力比前几年提高了五倍,矿井抵御重特大灾害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与此同时,去年,河南省健全和落实了安全责任制、追究制等制度,推动了煤矿安全长效机制的建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