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石化向广东投放8万吨柴油缓解紧缺状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08: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见习记者 孙婷婷) 昨日,“澳利”油轮和大庆73号油轮相继靠岸,6.5万吨的柴油将由中石化的黄埔油库和粤海油库发往各地加油站。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昨日表示,为了保证供应,中石化本月在广东增加了8万吨柴油投放,近日间断性缺油主要受前一段时间寒流影响,1月能够保证供应。而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昨日也表示,能够确保春运用油。

  碰上寒流柴油断档

  近日,在广州市场上出现了部分加油站缺0#柴油,司机几天加不到柴油的情况。记者昨日在先烈路中油BP的加油站采访也发现,加油站入口已挂出了“暂无柴油”的牌子。金贵加油站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柴油已时断时续接近两个月了。

  记者在广州大道南敦和

加油站发现,由于柴油不能连续供应时常出现断档,值班的工作人员则是在有柴油加的情况下,也忘记将“无柴油”牌子撤除,将加油站入口处的价格标志牌中柴油的价格重新装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还没有柴油,如果要加柴油就快一点,不能保证下午还有柴油可加。市中心的一些加油站的柴油,也只对挂账的客户供应。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少部分加油站出现柴油时段性的断档,主要是由于前期寒流的影响,运输船只避风使资源到货滞后。寒流过后,近几天中石化将有近20万吨的柴油资源陆续到货补充市场供应。

  6.5万吨柴油昨到岸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昨日告诉记者,昨日10时,“澳利”油轮运载从新加坡进口的3.5万吨柴油抵达了中石化广东公司黄埔油库码头卸货;12时,从华东开往广东的大庆73号油轮运载柴油资源3万吨抵达了中石化广东公司粤海油库卸货。一天之内,中石化有6.5万吨柴油到广东。

  早作安排提前订货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表示,年初对广东1月份的

成品油市场进行了分析,预计由于春运的影响,1月份的成品油需求将增加。为此,为保障广东市场供应,中石化早做安排,提前在新加坡订货,增加进口柴油资源,力保广东的市场供应。1月份安排资源投放115万吨,是资源投放最多的月份,对比上月增加投放资源10万吨,其中汽油增加2万吨、柴油增加8万吨。尽管1月份的成品油需求有所增加,但增加的投放量与需求增加基本平衡,因此1月份不会出现大的供应问题。

  而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明奎也表示,投放在广东的总量是够的,能够保证春运期间的用油。

  中石化称敞开供应

  广东省经贸委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目前全省成品油库存达54万吨,从13日到18日,将有18.77万吨成品油到货。

  针对最近的供应问题,中石化广东分公司表示,根据节日成品油消费的特点,公司及时对节日前后的供应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全省属下加油站敞开供应,保质保量,并按规定的零售价对过往车辆加油,总体上,公司加油站的供应基本正常。

  同时,中石化广东分公司表示,为进一步保障广东成品油市场的供应稳定,我们将密切关注广东市场动态,加快成品油资源的调进,在油品供应上保证质量、足斤足两,加油站销售严格执行规定的零售价格,根据车流量增加的实际,加派人手,为客户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