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商会:为民营企业发展新能源搭建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21: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中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京成立。这意味着,新能源行业的民营企业将获得整合,并有望出现一批支撑型的龙头企业。

  刚刚组建的新能源商会,集合了全国112家新能源行业的民营企业,包括从事小水电、风电、太阳能供电、光伏能发电等。

  中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李河君称我们要搭建一个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金融平台,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平台。

  李河君介绍说,目前在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领域,国有企业仍然占有绝对优势,尽管随着国务院相关政策的颁布,民营企业进入能源领域的积极性比较踊跃,但仍遇到门槛高、具体政策不落实等障碍。而在新能源产业,企业一般起步规模相对较小,科技含量比较高,民营企业可以充分发挥机制灵活、对市场敏感的优势,在新能源领域获得较快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