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长沙天津工商部门严查假劣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21: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临近春节,各地工商执法部门加大了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活动的力度。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去长沙和天津的的查获现场去看一看。

  记者跟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长沙的一个地下豆腐加工窝点,记者看到,不仅加工设备没有任何卫生条件可言,在一笼刚做好的豆腐旁边,记者还看到了工业用的添加剂硫酸亚铁。

  工商执法人员称这是加进去使得豆腐的保存时间加长 国家是严禁工业用材料做食品添加剂的。

  在这间储藏室里,工商人员还发现了三四十袋已经发霉的黄豆。

  在长沙川河村,执法人员发现,造假者把价格比较便宜的玉米粉掺到红薯粉里制造粉丝。目前,这几个地下黑窝点全部被查封,三吨多的冒牌红薯粉也全部被销毁。

  在天津,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很快在多个批发市场发现了仿冒的“蓝带”啤酒。从外包装看,与真的蓝带啤酒极为相似,不过售价却低的多,一箱才20多元钱。此次检查,共封存仿冒啤酒3600多箱。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仿冒名牌的产品价格一般较低,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仔细辨别,并且留心生产企业等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