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南水产品香飘海外出口快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顾时宏)作为中国最大海洋省的海南,近年来口岸水产品出口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数据显示,从二00二年至二00五年三年间出口总量翻了一番。

  据海南检验检疫局统计,去年海南口岸共有二千五百多批、一点八亿多美元的水产品报经海南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顺利输往美国、韩国、日本、欧盟、澳大利亚等国家。
与二00四年相比,水产品的批次、货值分别增长了二成六与三成七。出口品种主要有罗非鱼、带鱼、对虾、马头鱼、海鳗等。去年海南口岸水产品单年出口首次突破五万吨大关。

  据了解,海南水产品近年来能不断香飘海外,原因是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水产品出口加工企业严把“五关”(基础备案关、企业注册关、原料进厂关、过程监管关、检验放行关),全省共有三十二家出口水产品加工企业获得国家卫生注册证书,其中十家获得欧盟注册 ,二十九家获得美国注册,二十八家获得韩国备案。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一百八十七家养殖企业获得了出境加工用水产品养殖场备案证书,这些举措有效地促进了海南水产品安全卫生质量的提高和出口可持续增长。

  此外,该局还据国际市场形势采取措施加强了海南出口水产品的养殖、加工等各环节的管理,促进水产生产加工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目前已促成九家水产品加工企业完成三十个二万六千多亩的罗非鱼养殖基地、二十六个六千三百余亩的对虾养殖基地的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