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盛兴破产留下三大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2:20 竞报

  本报记者 刘晨 报道 昨日下午5点,位于广渠门内大街的“盛兴”招牌,依然闪烁着亮光,但是该超市门前已经没有什么人气。几道紧闭的大门加上几则“闭店”通知,似乎在告知路过的行人:曾经名噪一时的盛兴正败走京城。

  欠下供应商1亿元货款,盛兴还剩下多少钱还给供应商?其在京的五家门店如何处置?作为监管方,崇文区商务局等部门如何给盛兴善后?

  盛兴破产后留下了三大悬念。

  政府强制破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盛兴广渠门店,其正门出入口大门均已关闭。玻璃门上贴着的一则崇文区商务局的通知,通知称:为维护广大供货商的权益,保证社会稳定,更好的用法律武器处理盛兴公司拖欠货款的问题,请广大供货商立即到崇文区人民法院提起法律诉讼。而不远处也张贴了盛兴公司内部的盘点通知。

  据了解,崇文区政府和商务局等有关部门曾在1月10日召集盛兴负责人开会,最终决定对北京盛兴永泰商贸有限公司实施强制破产。其几个门店的转让费用以及设备等已经被冻结,而破产清算所得将用于偿还其拖欠供货商的货款。

  签“违心”协议能拿回三成货款

  记者在盛兴“结算中心”碰到了几位常来讨债的供应商。

  “不甘心啊,我们整宿整宿地堵,就是看不到寸圣荣。”一位供应商很无奈,他告诉记者,现在盛兴拟订了一份最新“终止合同”协议书,明确表示,如果供货商签署协议同意与盛兴终止合作,可以在协议签署5天之内去法院领30%的货款(非食品供应商可以返还40%货款),其余70%将算做自动放弃。

  而对于想要回30%货款的供应商,程序也颇为复杂,“首先要到法院起诉,拿到协调书后,回来再跟盛兴签终止合同,然后才能拿着合同去法院领款。”

  昨日一大早,一位“有幸”将盛兴老板寸圣荣堵在盛兴门口的供应商告诉记者,目前寸圣荣给他们的说法是,广渠门店产权已经被

开发商收回,当初盛兴决定花3亿元买下该店产权时,曾付给开发商1个多亿,折合下来,开发商要返给盛兴4500万元。

  “加上转让店面的钱,保守估计盛兴应该能获得6000多万元资金”,据其透露,崇文区人民法院告知供应商目前有把握回收8200万元资金,都将用来还盛兴拖欠的货款。

  五家门店均有意转让

  目前有关盛兴的另一个悬念是:在京的五家店何去何从?

  盛兴北苑店已经转让给物美集团。“盛兴关张后,我们承租了这个店面,并不是收购盛兴。”昨日,物美相关负责人表示,承租盛兴北苑店的门店后,物美计划新开一家综合超市。

  对于接手盛兴店面所承担的费用,物美方面并没有透露,但是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盛兴在北苑店所投入的

装修费用就达到千万元以上,加上原有的设备等,物美共花了1600万元盘下该店面,但是这笔费用要等到物美新店开业后,才能打到盛兴账户上。

  有消息称,盛兴的旗舰店———广渠门店也已经转让给万客隆,但是盛兴市场部推广总监宋长栋对此却不置可否。至于其他几家门店的去向,昨日下午正在盛兴学院路店商谈合作事宜的宋长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几家门店光设备加起来就值1000多万,我们正在寻找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