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家乐福北京华联在渝贴身肉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将上演全国罕见商战,两超市仅一墙之隔,有门可互通

    罗恒 重庆商报

  家乐福要在重庆沙坪坝开新店传闻已久,但选址何处一直秘而未宣。昨日,记者意外得知,家乐福新店不但已悄然装修了近一个月,更让人吃惊的是,该店店址竟和北京华联超
市沙坪坝店仅一墙之隔,墙上还有门可以互通!

  家乐福新店址的曝光,在业界引起巨大震动,甚至引起北京、上海等地媒体的关注。连锁经营专家称,家乐福和北京华联的贴身肉搏创下了国内知名大型零售企业近距离竞争的最高纪录。

  墙上一扇门 俩“冤家”互通

  家乐福的新店位于沙坪坝商圈内的华宇物业负一楼,原由金凯装饰城租赁,约2万平方米,估计今年5月营业。新店

装修正紧锣密鼓进行,昨日一工人向记者证实,东家的确是家乐福。记者随即致电家乐福重庆地区公关负责人,对方却仍然是几个月前的口气:“店址还没定。”

  2003年9月就入驻华宇物业负一楼的北京华联超市,如今和家乐福新店仅一墙之隔。记者注意到,两家的“公共墙”上,竟然还安了一扇卷帘门,两家店的顾客可以任意往来。北京华联(重庆)综合超市有限公司企划部谢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哭笑不得:“墙上的门是我们自己开的,当时是为了方便金凯装饰城的顾客购物。”

  北京华联万万没想到,事隔两年后,这扇“方便之门”竟然会成了“引狼入室”的通道。而且据介绍,两家店的大门届时也会同一朝向,仅一步之遥!

  “零距离”竞争全国罕见

  昨日,本地和几家外来超市的高层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均表示吃惊。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相关专家,该人士称,

零售业中超市经营的差异化是最小的,不象服装、
化妆品
等,还可打“错位牌”。像北京华联和家乐福这样零距离作战,全国罕见,算得上国内知名大型零售企业近距离竞争的最高纪录!该人士认为,这样的商业格局,对商家来说竞争压力巨大。

  既然会让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家乐福为何还要“挑战”?业界分析:无论从超市规模还是品种的丰富性来看,北京华联显然不敌家乐福,家乐福是成竹在胸,不怕!北京华联则认为,家乐福的到来,对商圈内的其它超市也是“噩耗”。但届时会出台何种对策,北京华联称不便透露。

  沙区商圈超市恶战将打响王府井百货沙坪坝店本月19日开业,届时,沙坪坝商圈又将多一个3000多平方米的超市。加上现有的新世纪、重百、北京华联、好又多、人人乐和家乐福,超市面积共计近9万平方米,是解放碑商圈的4.5倍,而该商圈的日均人流量却只有解放碑商圈的80%。因此,业界预测,沙坪坝商圈的超市将上演恶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