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预测:英国06年将成为石油纯进口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20:5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林西

  本网讯 世界头号能源观察家日前警告说,英国今年将首次成为石油纯进口国,这是十几年来头一回,比政府预测提前三年多。

  国际能源署(IEA)预测,今年北海石油产量将降至每天170万吨,迫使英国经济依赖国
外进口石油。该警告是在俄罗斯切断欧洲天然气供应之后做出的,断气之举把能源安全问题置于最显眼的位置,再次凸现了英国政府对天然气威胁经济发展认识有限。也使布朗去年11月对北海油田盈利的预算报告招致更多批评。该报告已经使壳牌公司中断英国勘探和生产计划,促使石油公司重新审视其活动。

  国际

能源机构供应分析家法伏称,假如每天生产量低于170万桶,那么英国自1992年以来将首次成为石油纯进口国。IEA认为英国2007年每天原油需求量为180万桶之上,这即是说北海石油产量只能满足本年度前三个月需求。预计3月-6月之间每天产量将跌至165万桶,7月-9月跌至每天155万桶。其后三个月轻微反弹至每天166万桶。

  政府非常乐观地认为直到2010年之前英国不会成为原油纯进口国。法伏表示,在未来三年产量每年将下降至每天20万桶以上,新的项目将上来,没有发生能源短缺的迹象。

  IEA的警告揭示了很不妙的前景,石油产量下降走错了步子,随之

天然气产量下降,这使得英国今年冬天处在发生天然气危机的边缘。

  负责北海油田的贸易和工业部发言人表示,在特定月份英国很可能成为石油纯进口国,但从全年看,英国不是纯进口国。他表示,到2010年英国将成为纯进口国。

  国际能源署尚未完成其2007年预测,但法伏称,由于Buzzard油田将投产,生产量将大于需求。

  该消息同样对英国石油生产者是个打击,他们以前对政府的预测感到乐观。代表北海石油生产厂家的英国海岸管理协会发言人称,他们认为在本世纪头10年石油能自给自足,尽管油价不断变化。

  使用同样经济预测模式的英国Item俱乐部首席经济学家斯宾赛表示,这个转变是英国经济的显著象征。他说,影响英国经济不是能生产多少石油,或者油价,而是利润率。英国急匆匆地勘探原油和天然气资源,在价钱很低时把它烧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