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能源供需矛盾尖锐 能源法立法正抓紧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韩乔) 中国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富才12日说,中国正在抓紧启动《能源法》立法工作。

  马富才在“中国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说:“《能源法》将涵盖能源资源勘探、研究开发、生产运输、贸易与消费、利用与节约、对外合作、能源安全与监管等诸多环节。”

  据悉,中国能源领域已有《煤炭法》、《节约能源法》和《可再生能源法》等法律法规,但一直缺少一部全面体现能源战略和政策导向的基础性法律。

  专家认为,全面性能源法律的缺位导致能源结构、能源效率、能源安全保障、能源开发利用、能源与环境的协调等综合性问题难以解决,也缺少能源安全和应急的规定。而随着近些年中国能源供需矛盾日趋尖锐,《能源法》的出台日益迫切。

  马富才说,《能源法》出台后,将有利于保障能源供给、促进能源开发、优化能源结构、维护能源安全、规范资源利用,加强能源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