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东北空管局十载高唱安全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5:0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记者张雪 通讯员陈忠 毕欣欣) 2006年1月10日,民航东北空管局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辽宁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东北民航各单位和空军的领导以及东北空管局近千名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副局长王昌顺为东北空管局题词,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发来贺信,国家空管委、民航总局空管局、黑龙江省政府、吉林省政府、沈阳军区以及民航和地方等多家单位致电致信表示祝贺。

  从1996年1月至今,东北空管事业从蹒跚起步到稳步前行再到加速发展,浓墨重彩地书写了辉煌的十年。十年来,东北空管局坚定不移地执行"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严格遵循安全工作客观规律,积极探索延长安全周期的有效手段,努力构建科学规范的安全质量体系,出色完成了各项空管保障任务。他们在全系统率先通过了国际质量认证,安全业绩不断刷新,始终在业内领先。

  十年来,东北空管局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切实加强对全区空管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协调,不断完善法规规章,优化空域结构,改进管制手段,协调配合机制,改善管制服务。顺利完成了空管体制改革,行业管理走上正轨,业务体系日臻完善。

  十年间,全区共保障各类飞行258万架次,收转业务电报2亿份,通信雷达导航设备运行2207万小时,发布气象预报5.2万份,提供航行情报资料57.3万份,保障专机267架次,正确处置各类空地不正常情况810余起。

  东北空管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十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4.8亿元,完成基本建设项目30余项,先后引进并使用了仪表着陆系统、全向信标测距导航台、一/二次航管雷达、通信自动转报系统、地空甚高频通信系统、卫星通信设备、气象自动观测系统、气象雷达、气象情报数据库系统等一大批国内外先进设备,并全面实行微机自动化管理。空中交通管理手段的初步现代化,使东北空管局由程序管制向雷达管制过渡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沈阳、大连的新航管雷达的引进,为飞行安全提供更可靠的保证。

  东北空管局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培养力度,提高人员整体素质,积极推进劳动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等多项改革,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历经十年,终于培养出一支技术精良、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空管队伍.目前,全局共聘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40人,主体岗位中级专业技术人才146人,仅比5年前就增加了2倍和1倍。在历届全国民航空管系统大比武中,东北空管都榜上有名,1998年更囊括了全部冠军。

  东北空管局逐步总结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项保障齐头并进"的独特安全保障模式,在全局形成了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党委班子深入开展"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工程,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尽力改善食堂、通勤车辆、办公、住房等条件,使全局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提高。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以各项活动为载体,企业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此外,东北空管局的经营工作也在不断探索中得到发展,已形成了覆盖航空售票、市场

物业管理、餐饮宾馆服务、养殖种植等个领域、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从人员和资金上为主业减轻了负担,创造了更好的安全工作条件。

  2004年,东北空管局党委本着"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发展理念,制定了东北空管中长期发展规划,争取到2015年,在十个方面有所突破,实现东北空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民航东北地区空管局局长谭万庚在庆祝大会上讲话,对东北空管局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东北空管局广大干部职工抓住机遇,戒骄戒躁,进一步加强空管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空管服务水平,努力创造更长的安全周期。

  东北空管局局长赵焕光表示:东北空管局将努力践行"以人为本、安全高效、团队协作、学习创新、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时刻确保东北地区空中交通畅通高效,为民航事业发展和东北经济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