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迪斯尼和Pixar工作室或将破镜重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卓铭 综合报道

  曾经打造了《海底总动员》的动画工作室Pixar最近传出消息:有可能与已经分手的迪斯尼“再续前缘”,签订新的合作协议。受这一利好消息的刺激,Pixar在纳斯达克的股价曾在上周三大涨8%。

  Pixar工作室与迪斯尼的合约于2006年到期。此前,Pixar执行总裁,同时也是苹果电脑公司总裁的斯蒂夫·乔布斯已经对外界宣布,由于谈判破裂,这一对拍档将不再续约。业界普遍认为,乔布斯与迪斯尼前总裁麦克·埃斯纳尔长期不和是导致两者分手的最大原因,而业界也一度猜测,Pixar会寻求更强大的合作方,如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或索尼公司等。

  而现在,“破镜重圆”又成了这对欢喜冤家之间最热门的话题。Pixar近年来业绩良好,其资产足够供其独立发行影片;而迪斯尼在《狮子王》之后,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渐成“失落的帝国”。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埃斯纳尔交出总裁宝座后,迪斯尼新总裁罗伯特·英格主动与乔布斯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为的是不失掉这个良好的合作伙伴。

  据悉,Pixar工作室计划中还将于今年年中推出《汽车总动员》(Cars),这也是其同迪斯尼续约前的最后一部动画影片。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