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厦门空港首开欧洲货运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11日电 (刘婷婷) 11日凌晨1时15分,一架B747-400货机打破了厦门空港的宁静。这趟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简称“卢货航”)卢森堡-北京-厦门-曼谷-卢森堡全货机航班的首次到来,为厦门开辟了通航以来首条定期欧洲全货机航线。至此,厦门机场的全货机航班量达到每周32班。

  据了解,“卢货航”的这条货机航线分别于周三、周六执行,机型为B747-400。航
班抵达厦门时间为凌晨01:15,从厦门起飞的时间为02:45,航班号CV748/9。这是厦门机场继2003年开通厦门至洛杉矶、厦门至芝加哥全货机航线后,开通的第三条洲际航线。

  厦门是“卢货航”在中国大陆继上海后开辟的第二批航点。有关部门推算,厦门和周边可辐射地区每年的空运货物总量在5.4万吨以上。此前,由于厦门没有欧洲直达航线,全部依靠航空公司在第二、第三地中转,舱位十分紧张,运输的经济性和时效性难以得到满足。“卢货航”开通厦门到欧洲的货运航线给厦门及周边地区的货主提供了方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