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运营支出106亿 跨国企业心动世博市场开发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蔚 发自上海

  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昨日表示,上海世博会市场开发计划已在去年底获得批准,招商工作已初步启动,上海世博局将选择20家企业作为品牌赞助商参与世博筹办。

  周禹鹏是在“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颁奖仪式上作此表态的。据悉,此次
获评“2005年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的20家企业中的绝大多数,都表示了参办意向,并已与世博局取得接触。

  这20家企业是:微软、麦当劳、友邦保险、安利、肯德基、宝马、家乐福、可口可乐、国际商业机器、摩托罗拉、雀巢、耐克、诺基亚、松下、百事、宝洁、三星、西门子、索尼和联合利华。

  周禹鹏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参与世博筹办的20家企业将由10家合作伙伴与10家高级赞助商构成。“合作伙伴”是最高等级的赞助商,赞助金额最高,并要提供赞助额2至4倍的推广投入,它们可以参与筹办业务并建设企业馆。

  上海世博局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超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完成招商工作的大部分。其中10家合作伙伴的企业名单将在今年底前确定,10家高级赞助商的选择将于明年中期完成。

  陈超介绍,这20家赞助商将根据行业研究的结果进行筛选,而非企业自行申请。上海世博局将选择20个以上贴近世博会主题的行业,在全球500强以及中国500强的范围内初定入围名单。之后,将分别通过在相关媒体发布消息及分行业定向邀请的方式,让相关企业公开竞标。

  参与竞标的企业除了须在赞助金额上竞争,还必须准备参与筹办世博的“主题实践”具体方案。上海世博局将综合考虑候选企业的赞助金额与筹办方案后定夺。陈超表示,这样深层次的企业合作参办形式,在之前的历届世博会上从未明确提出过。

  根据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运营支出为106亿元,包括园区维护、大型活动、国内外宣传推介及营销、安全保卫等费用。运营预计财务收入也为106亿元,包括门票销售、赞助、特许权、场馆出租和专项收入等。本次世博会将以筹备和举办过程中形成的资源为基础,采取市场化手段,为世博会运营提供基本资金保障。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