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软医疗登福布斯潜力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1: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福布斯“中国潜力100榜”二度登台辽宁仅一家中小企业上榜

  晨报讯(记者 秦齐思 刘艳玲) 沈东软数字医疗系统首次登上了《福布斯》中文版“2006年中国潜力100榜”,并且跃居榜眼,这也是出现在这份榜单中的惟一一家辽宁中小企业。

  这已是福布斯第二年针对中国大陆中小企业发榜,今年的状元和探花分别由握奇数据(北京)、信威通信(北京)两家企业夺得。

  “目前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占企业总户数的99%以上,已成为影响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动力的关键要素。”昨日,《福布斯》中文版的对外发言人杨山杉告诉记者,为此,福布斯对8000多家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年销售额小于6.5亿人民币的中小型企业进行深入调查。

  杨山杉介绍,这次排榜他们是以3年为一周期,根据成长性、投资回报率和赢利能力等指标进行排名,其中包括东软医疗在内共58家企业是首次上榜。

  对此,沈阳惟一上榜的东软医疗营销中心公关经理沈慧颖也表示,东软这次一跃而上,与飞利浦公司2004年的合作有一定关系,但这次合作只是东软医疗立足国际发展的一个重要步骤,真正让他们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是他们不断的技术更新。

  去年,全省同样只有沈阳新松

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企业上榜。

  该公司策划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企业都有自己的平稳发展期,目前新松只是把一部分精力放在了汽车产业方面,而此时正赶上汽车产业的萧条期,因此新松的发展略慢于其他企业,但在机器人研发上面他们并没有丝毫影响。

  专家点评

  “潜力100”排的是什么企业

  

福布斯“中国潜力100榜”———年上榜企业平均总资产规模为3.66亿元,销售收入规模为3.04亿元。在过去三年中,上榜企业平均销售增长率接近翻番。

  “其实这个榜单排出的企业并不是国内所定义的中小企业。”昨日沈阳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振佐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按照国家规定,在中国年销售额在3亿以下的企业才被称之为中小企业,这与福布斯给出的是6.5亿以下的门槛差了一倍多。此外,在福布斯榜中企业平均销售收入规模已达到了3.04亿元,更加确定超过了国内对中小企业数额的规定。“由此可见,进入这个榜单中的企业实力肯定是沈阳那些名副其实的中小企业无法相比的。”秦振佐说。

  对此福布斯的杨山杉称,沈阳之所以上榜的企业少,主要是因为其经济主体多为国有大型企业,因此与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比,中小企业的发展数量较低。

  “他们根本不了解沈阳的情况,目前沈阳有中小企业27万户,这些已占全市企业的90%%,中小企业已成为沈阳市主要经济发展体。”秦振佐称。

  虽然不太认同福布斯这份排行榜的真实性,但是对于技术创新一说,他却非常赞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