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南生活废污水过半直排入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6:54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海口1月8日电 (单憬岗 廖军) 日前结束的海南省入河排污口普查结果表明:海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全省有52.65%的生活废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河。

  本次普查由海南省水务局委托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承担实施,从2005年6月开始。普查登记的入河排污口共有774个,全省年入河废污水总量为25727.08万吨,其中城镇生活类废污水占78.92%,工业类废污水占15.84%。海南省水污染的主要类型为耗氧有机物和石油类。
入河废污水量最大的是海口市。

  城镇生活废污水是污染城镇河段的主要污染源。由于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大量生活废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下游城镇生活饮用水源不断受上游城镇废污水的威胁,从而导致自来水水质净化处理工艺越来越复杂,成本倍增。

  据2005年海南省农村饮水安全调查统计,截至2004年底,由水质污染引起全省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高达100多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