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通扩大手机导航覆盖范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2:28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奇

  本报讯(记者刘奇)昨天,联通集团在北京宣布,联通已经于本月初正式在全国114个地级以上城市开通手机导航业务的商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一级重点城市都在商用范围之内。

  “联通的计划是,到今年一季度底之前,CDMA手机导航业务将覆盖国内2/3的地级以上城市,达到约195个,并逐步把全国300个地级以上城市均纳入手机导航的覆盖范围内。”联通集团增值业务部副总翟一兵透露。

  此前,通过把手机导航功能和CDMA手机捆绑,联通正试图把手机导航做成类似短信、炫铃的主流

增值业务之一。联通表示,目前传统车载GPS导航仪的价位普遍在5000-20000元,而使用手机导航价格为18元/月,除了资费优势外,手机的便捷性和普及性也大大高于车载导航仪。

  据了解,联通正和包括三星、LG、海信在内的多家手机厂商接触,以扩大支持手机导航的C网手机机型,此前市面上支持该业务的手机只有三星SCH-W219一款。

  联通同时表示,在全国商用后,联通正在考虑进一步降低现有的18元/月使用费,以扩大手机导航对传统GPS车载导航的价格优势。据联通内部人士透露,可能的一种方案是,联通计划推出1-2元使用一次导航的计费方案,不过该人士透露,该方案尚在评估当中,并未形成最终决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