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5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规模预计775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记者 俞岚) 二00五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总体运行良好,延续了二00四年下半年以来快速、平稳增长的势头。一至十一月,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达到六千九百六十四点二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九。预计全年进出口规模有望达到七千七百五十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五左右。其中,出口将超过四千亿美元。

  在规模扩大的同时,出口结构继续优化,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有所提高。二00五年前十
一个月,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的高新技术机电产品、运输工具、仪器仪表、电器与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等商品出口增幅均在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仪器仪表出口增幅更是高达百分之五十六。与二00四年同期相比,高新技术机电产品出口净增四百六十五点九亿美元。

  在重点产品拉动出口作用明显的同时,机电产品出口还涌现新的增长点。自动数据处理设备产品、家电及消费类电子产品、通信产品、汽车产品、船舶产品等出口增势明显,累计出口额达一千九百九十八亿美元。其中,整车出口增长百分之一百六十三点五。

  与出口快速增长相比,二00五年,中国机电产品进口增长放缓,增幅回落。前十一个月,一般贸易进口、加工贸易进口增速均呈下降状态。汽车产品进口下降尤为明显,增速同比回落三十四个百分点,其中,小轿车回落二十七点一个百分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