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为保牙膏霸主地位 高露洁将洗涤剂品牌出让宝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高露洁-棕榄公司昨天对外宣布,该公司将其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销售的东南亚重工业洗涤剂品牌售予宝洁公司。高露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宾·马克表示,此次交易旨在淘汰低利润率业务,精力集中到发展迅猛的高利润率口腔护理、个人护理和宠物护理业务。对此,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表示,本次交易涉及的洗涤品牌目前没有进入中国,而宝洁暂时也没有引入中国的安排。

  据了解,两大日化巨头此次交易涉及的清洁剂品牌有Fab、Trojan、Dynamo和Paic。高露洁公司表示,由于此次出售交易,两家专注于清洁剂业务的工厂将关闭,或者会根据高露洁—棕榄公司之前宣布的重组计划进行改造。对于预计此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双方都没有对外公布。

  鲁宾·马克表示,“此次对我们产品组合的简化将使我们更致力于高利润的强势口腔、个人和

宠物护理业务。”而交易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高级经理张群翔表示本次交易暂时对中国市场没有带来影响,涉及的几大洗涤品牌目前没有进入中国,而宝洁暂时也没有引入中国的安排。

  据了解,高露洁总部在2004年12月宣布了一项为期4年、耗资5.5亿~6.6亿美元的重组计划。按计划,该公司将裁撤4400个职位并关闭旗下1/3的工厂,以求成功削减运作成本,将业务重点集中在诸如口腔护理等盈利较高的领域;同时营销重点转向东欧、俄罗斯、中国以及拉美和亚洲的一些新兴市场。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次重组应该是几年前高露洁对其全球业务瘦身的后继战略,这次重组无疑让高露洁保住了牙膏市场的霸主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