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野生鲟鱼鱼子酱国际贸易暂停 中国出口将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秘书处3日宣布,为了保护濒临绝种的野生鲟鱼,该公约组织将暂时禁止世界三大美味之一的野生鲟鱼鱼子酱的国际贸易。

  该公约同时禁止签约国进口野生鲟鱼产品。此举意味着西方零售商可以售卖已经进口的鱼子酱,但一旦库存清空,消费者将只能购买人工养殖鲟鱼的鱼子酱,或者是本国国内限
量供应的野生鲟鱼鱼子酱。

  这一禁令适用于全球所有的野生鲟鱼鱼子酱主产地,包括占据全球90%交易量的里海地区,中俄边境的黑龙江地区,黑海地区以及多瑙河下游地区。

  该禁令同时适用于全球10个野生鲟鱼鱼子酱出口国——中国,阿塞拜疆,保加利亚,伊朗,哈萨克斯坦,

罗马尼亚,俄罗斯,塞黑共和国,土库曼斯坦以及
乌克兰

  该公约禁令只适用于野生鲟鱼鱼子酱的出口,这意味着各国用国内捕获的野生鲟鱼制成的鱼子酱仍可在本国市场出售。

  此外,公约主要进口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以及瑞士预计将听从公约的呼吁,暂停进口野生鲟鱼鱼子酱。

  从1998年起,“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把里海和黑海的野生鲟鱼列入保护名单,对俄罗斯和阿塞拜疆等鱼子酱主要生产国的年出口量进行了限制。

  该组织称,由于不顾限制非法出口的事件屡禁不绝,野生鲟鱼数量现在直线下降,因而决定暂时禁止全球鱼子酱的国际贸易。

  该组织表示,在给鱼子酱贸易解禁之前必须制订出打击非法出口和滥捕滥杀的对策,同时还要求进口国采取措施取缔非法进口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