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务院核准中国最大的石化项目将正式落户天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一月四日电 (记者 柳俊武) 记者今日获悉,中国最大的石油化工项目、天津市最大的工业项目——中国石化天津一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已获国务院核准,将于今年初正式开工建设,二00八年底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高质量、高规格、宽覆盖面的石油、石化和化纤产品一千二百万吨,拉动工业产值上千亿元人民币。

  天津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级滨海化工区的标志性工程。对增强中国石化
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中国石化工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专家测算, 二00四年中国乙烯生产能力六百余万吨,产量近六百三十万吨,当年国内乙烯当量消费量一千四百五十万吨,到二0一0年,中国乙烯生产能力达到一千七百万吨,当量需求量将达到二千七百万吨,乙烯自给率提高到近百分之六十。中国发展乙烯及其下游加工产业市场空间较大。

  天津具备建设大乙烯项目的优势条件,是全国重要的盐

化工基地和石油化工基地,氯碱工业总规模居全国首位,聚氯乙烯生产能力达百万吨;已形成年炼油加工能力五百万吨。天津港正在建设三十万吨级深水码头以及原油储运配套工程,将形成华北地区原油输转中心,原油输转能力达到四千万吨。

  据悉,天津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工程,将按照国内先进、世界一流的标准规划设计和组织建设。目前,天津市正与中国石化着手开工准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