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春秋航空暂停缩水 乘廉价航班仍可喝免费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1: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罗新娟) 春秋航空为节省成本,原计划从今年1月1日起不在航班上提供免费的矿泉水,但该计划至今仍未实施。另一方面,春秋航空却与深航打起了价格战,在春运期间推出2折的优惠机票。

  去年12月底,本来在服务方面大为“精简”的春秋航空突然宣布,其服务要进一步“缩水”:从2006年1月1日起,将在所有航班上取消免费供应矿泉水服务。这也就意味着春
秋航空在飞机上提供的唯一免费“进口物”——矿泉水也被取消了。春秋航空当时的解释是,由于航油的高涨,春秋航空不得不进一步压缩成本。此外,春秋航空还规定旅客不能自带食物上飞机,如果需要在客舱里进食,可以向空姐购买所需食物。

  然而,昨天记者从春秋航空了解到,其“缩水”计划被迫推迟。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刘单表示,飞机上取消免费提供矿泉水的计划暂停执行,是因为有不少旅客一早就订购了今年1月初的机票,因此,如果马上执行的话,对于已经购买机票却并不知情的旅客有不公平之处。目前这一计划要暂时取消,而何时执行现在还不得而知。

  但对于春秋航空的“缩水计划”,有业内人士则认为,是由于市场竞争太激烈所致。作为全国首家大打“廉价航空”招牌的春秋航空公司,服务上能坚持“差异化”,是因为其一直有最吸引旅客的亮点——价格低廉。但在春运前,春秋航空似乎遇到了对手——从去年12月1日起,深航推出“易来易往”亲情套票,在40多条航线上推出2.5~5折的优惠套票,而且数量达到2万多张。

  对此,春秋航空马上把从元旦开始销售亲情春节往返套票的折扣调低,从原来设定的3折,调整为最低2折,共推出3000套优惠机票。

  “春秋航空在价格上不能突显出明显优势,服务上就不能相差太远、太苛刻。”南航的一位客运负责人认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