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主营业务收入5年年均增长一成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李争艳 李斌) 过去5年,作为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十大集团公司之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预计从2000年的332亿元增加到2005年的788亿元,年均增长19%,为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从4日在京举行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八次工作会议获悉,2005年集团公司经济效益持续改善提高,扭亏增盈实现重大突破,“十五”期间年均扭亏增盈近6亿元。

  “5年来,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规模和效益同步快速增长,自我发展能力得到很大提升,较好履行了集团公司作为国家掌控的战略性团队的职责,步入了建设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新阶段。”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之庚说。

  5年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坚持“军民结合、协调发展”方针,不但研发出一批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地位得到巩固和提高,而且民品发展也形成产业化规模,在重型车辆与装备、特种

化工、光电子器件方面形成较强竞争力,171台北方奔驰重车装备联合国维和部队,重车质量和性能达到国内最好水平;精细化工的重要原料硝化棉产销位居全球第一;人造金刚石产销位居亚洲第一;电脑刺绣机、活性炭、民爆器材等20多种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产品产销位居全国第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宽温彩色
液晶
材料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继德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掌握这一材料核心技术的国家。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也初见成效,在石油、矿产等战略资源开发领域取得新突破,承揽到伊朗德黑兰地铁等一批国际工程项目,初步形成了国际贸易、国际工程、战略资源良性互动的国际化经营新格局。

  “到‘十一五’末,我们要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争取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00亿元以上,整体步入良性发展。”马之庚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