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女主播未能拯救三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52 《英才》

  她曾是日本本土大型电子企业的第一位女性CEO。

  文·沈建军

  现年50岁的野中知世外形甜美,微笑起来更是迷人。然而,三洋电机公司最近的状况却令这位昔日女主播再也笑不起来。三洋电机最近宣布,该公司2005年上半财年净亏损13亿
美元(1425亿日元),大大超出原预期值。这位三洋公司的首位女CEO并未能带领三洋公司走出亏损的泥潭。

  野中知世学生时代曾就读于日本上智大学及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毕业后便进入媒体工作,1979年开始担任日本全国广播公司(NHK)的主播,1993年转而担任TV东京夜间经济节目的主持人。

  1996年,野中知世正式宣布退出传媒界,踏入商界。2002年6月,她开始出任三洋董事,同时担任日本朝日啤酒公司的董事。2005年4月,她被三洋公司现任董事长井植敏“钦点”,成为日本本土大型电子企业的第一位女性CEO,打破了一向由男子一统天下的行业格局。

  三洋公司的人事变动也在业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同时也引来了不少的惊呼和质疑。三洋公司这位女CEO从前虽然是位资深电视节目主播,但若论管理电子产业的能力和经验,令人瞩目的方面确实不算多。东京标普的股权分析师约翰·杨对此表示:“听到任命的消息后,我不仅仅是惊奇,而是惊讶。从野中知世过去的履历中,我看不出来她将如何带领三洋重整旗鼓。”

  野中正式走马上任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希望借加强三洋公司的产品线,重塑三洋品牌。在2005年7月宣布的中期计划中,她决定三年内裁去9.6万名员工的15%,并售出20%的厂房用地,以减少1.2万亿日元的债务。

  但这一切似乎收效甚微,加大对于旗下员工裁减的速度似乎更加剧了2005年公司的亏损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