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门子获得中国6.69亿欧元大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2:54 《英才》

  击败了法国阿尔斯通、日本川崎重工、加拿大庞巴迪等众多的竞争对手。

  文·沈建军

  爱尔兰根这个德国10万人口的小城沉浸在兴奋之中,不仅因为为期40天的德国狂欢节刚刚开始。位于这里的西门子高速列车项目工程设计院赢得了价值6.69亿欧元的中国订单,
更为西门子注入一剂强烈兴奋剂。西门子将为中国提供60列运营于北京-天津的高速列车。

  在法国阿尔斯通、日本川崎重工、加拿大庞巴迪等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西门子凭借这一大订单,第一个进入中国时速达300公里的高速火车项目。无疑,西门子已经在这场竞争中占了上风。根据合同,首批3列车和一些重要部件将在德国制造,而其余列车的生产将在中国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进行。

  对中国来说,重要的是这笔交易合同还商定,对于列车和部件的生产给予技术支持和技术转让。许多德国和欧洲的高速列车子系统和部件分包商都参与了此项目和技术转让,并将与其在中国的相关公司进行合作。

  自1993年西门子在中国成立交通技术集团以来,先后向上海、广州、南京、深圳等城市提供了地铁车辆、信号与安全系统、运行控制系统以及供电设备。此外,西门子还完成了全世界最长的哈尔滨-大连长达954公里的电气化项目。承建的上海磁悬浮项目在2004年投入商业运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