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家电卖场:元旦促销直逼春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9:36 华夏时报

  家电卖场:元旦促销直逼春节 彩电平均单价首次超过8000元

  为期3天的元旦促销结束后,大中、苏宁、国美等都不约而同地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年关促销,重点推进彩电、手机、电脑和数码产品的销售,各家的重点门店都将举行各种活动,进行巨幅让利。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川流不息的人群,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随着元旦的到来,市场引爆了家电消费高潮。预计今年的市场,依然以平板电视和高端手机为卖场的主力产品。

  在销售异常火爆的2006年元旦市场中,苏宁电器已经打破了3项销售纪录。彩电平均单价首次超过8000元;单一品牌“诺基亚”的一个“倾慕系列”销售量首次超过5000台;销售额增长率创有史以来最高,销售整体增长了3倍。

  苏宁取得元旦销售大战成功的另一个方面就是“全场普降”的价格制度。以彩电为例,所有平板彩电的主流机型降幅在30%左右,其中有6755元的32英寸

液晶彩电、8555元的42英寸
等离子
彩电和37英寸液晶彩电、12555元的40英寸液晶彩电、15755元的42英寸液晶彩电。这样低的售价自然激起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不但售价低,而且苏宁又将优惠活动做到了极致,“满千返120”和“满百返10”的两个活动,又将已经很低的售价,向下拉动了20%多,这样一来,高端的产品就被脱去了高价的外衣。

  记者从国美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宝民处了解到,1月1日,国美在京33家店的销售额比平时暴涨324%,其中,

平板电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倍。据了解,在元旦3天期间,在市场上扮演主角的是平板电视和高端手机,其中尤以37英寸液晶和42英寸等离子为主。国美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两个产品占据了国美彩电总销售额的80%以上。除了彩电,手机、数码产品等3C类商品的销量也达到了平时的4倍。主要是由于元旦之际手机和数码产品2006年新品的集中推出,而且一些即将不生产的老型号也集中开始甩卖,带动了手机和数码产品的销量比平时增长较多。相关负责人透露,元旦之后,随着国美手机高峰会的召开,国美还将更大力度地掀起手机促销狂潮。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由于单价较高的外资平板电视在市场上销售很好,彩电产品的平均单价在元旦期间首次超过8000元。中怡康提供的数据显示,国产品牌的平均单价为8427元,外资品牌高达13688元。虽然,近来外资品牌在大中等销售渠道的推波助澜下价格跳水,对国产品牌形成了一定压力。但是以海信、创维等为首的国产品牌,并没有退缩。以海信为例,元旦3天销售额为3000万,其中仅平板就售出1万台。

  昨天,大中、华北分公司总经理贾耀勇告诉记者,“大中电器元旦3天的销售额接近平常20天的销售额,元旦当天创造了每0.2045秒售出一件电器的纪录。”元旦当日,大中北京的60家门店共售出电器193665件,实现了2.05亿元的销售额,相当于每0.2045秒售出一件电器。其中,1月1日共售出3万部手机,平均每1.44秒就售出一部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