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爱普生进军中国大屏幕彩电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7: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梁振鹏发自北京

  昨日,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信息产品营业本部总监林中庸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鉴于目前中国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等大屏幕彩电市场发展很快,爱普生即日起在中国大屏幕彩电市场大举推出两款家用投影机——零售价为 12800 元的Epson EMP - TW20 和24800 元的Epson EMP-TW600。

  知名调研机构IDC的分析师向记者介绍,2005年全球投影机市场容量已经达到了500万台,中国市场目前也达到了35万台。不过目前投影机主要应用在基础教育及商用市场,在客厅大屏幕彩电应用方面的家用投影机市场份额目前还很小,但由于大屏幕彩电的旺盛需求,所以,预计到2008年时全球家用投影机市场份额会占到20.4%。

  林中庸表示,爱普生的家用投影机目前主要利用爱普生

打印机的销售渠道,在IT卖场销售,暂未进入国美、苏宁、永乐等大型家电连锁卖场,仅在大中电器的4个门店中有销售,今后会逐渐提高大型家电连锁卖场的销售比例。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信息产品营业本部VD销售推进部部门经理儿玉孝浩说,爱普生投影机200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达到了4万台,不过家用投影机的年销量仅在1000台左右。此次推向市场的Epson EMP -TW20为普及型产品,根据0.73~11.4米的投影距离,可将屏幕尺寸从30英寸扩大至300英寸,相对于数十英寸的

液晶
等离子
电视机,在屏幕尺寸方面是很有竞争力的。2006年计划至少要将爱普生家用投影机销量翻数倍。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