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经济大省山东不缺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胡洪林 侯婷) 地处中国大陆东部的经济发达省份山东,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大面积缺电、严重影响当地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情况下,连续三年供电充足,成为东部沿海惟一不缺电的省份。

  据了解,“十五”期间,山东生产总值以年均一成三的幅度高速增长,迫切要求电力发展和电网建设同步提速。二000年以来,该省年均新增装机超过三百三十万千瓦,五年间共
投产新机组一千六百万千瓦。有关人士认为,山东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与山东电力的供需平衡密不可分。

  为保证全省大企业、大项目和城乡居民用上放心电,山东先后投资一百七十多亿元人民币实施了全省范围的一二期农网建设改造,投资近百亿元人民币实施了全省城网改造,投资七十六亿元人民币实施了县城电网建设改造。

  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山东省城市供电的可靠率超过九成九九,农村供电可靠率也达到了九成九八以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