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邮票行情小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16 经济参考报

  时近年底,连续下跌的邮品大部分都出现了反弹行情,市场价格上涨,对于弱势格局中的反弹,投资者不可盲目乐观,其持续性尚有待观察。

  目前的市场成交仍然围绕着奥运吉祥物邮品展开,会徽版票和吉祥物版票的市场表现比倒计时封和奥运不干胶版票要差一些,目前的市场价格为74元和31元。倒计时封和奥运不干胶版票相对而言更吸引人气,交投活跃,目前市场价格分别为17.5元和21.5元。

  其它前期累计下跌幅度比较大的品种近日均处于反弹之中,其中洛神赋版票的市场价格在下跌到7.5元后,目前已经反弹到8.5元处,其它05版票大部分品种的价格也分别反弹,目前的价格分别为:地球版票6.5元,工会版票7.6元,复旦版票8.5元,西藏版票7.4元,电影版票7.6元。03小版和04小版的市场价格同样上涨,但涨幅一般。

  近期的邮市行情比较难判断,目前邮市行情的风向标品种仍然是奥运吉祥物邮品,虽然其活跃会使得其它题材的邮品由于缺少资金的关注而下跌,但是短期内这样的特点较难改变,其它品种要维持反弹的运行格局比较难。

  临近年底,礼品需求使得近日币市比较热闹,其中奥运吉祥物金银章最受欢迎,其市场价格也不断创出近期新高。奥运吉祥物纪念章一方面是市场的礼品需求量比较大,另外一方面是货源供应由于制造的原因,分批供应市场,没有对现有的价格造成大的影响。

  目前奥运吉祥物5金5银小全套的价格已经创了面世以来的新高,达到8800元;1公斤银章的价格也达到8500元的高点;1盎司银章目前750元的价格同样是其面世以来的高位。如果没有批量货源形成冲击,后市的走势仍然比较乐观,只是目前的价格已经比较高,再度上涨可能会以慢牛的形式展开。

  另外的热门品种是生肖狗金银纪念币,受到货源的影响,目前金银一对的本色狗和彩色狗的市场价格均有所回落,其中本色狗币和彩色狗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下跌到1470元和2200元处。春节以前,估计生肖狗金银纪念币仍然会是币市的热门品种,其市场价格也会因此而小幅波动。按照惯例,春节后的价格可能会小幅回落,但是幅度不会大,因为今年对生肖狗并没有多少资金介入炒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