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纽约第五大道百货拟2年内入沪选址外滩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7: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华

  全球最大专营奢侈品的百货公司将从纽约进军上海。记者获悉,位于美国曼哈顿区的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公司(SaksFifthAve-nuneEnterprise)已经选址外滩源,预计最快2年内正式开业与上海人“亲密接触”。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上海经济的腾飞,英国哈罗兹、法国老佛爷等欧美顶级百货将相继进入上海。

  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公司对进入中国市场兴趣盎然,目前已在上海完成选址,正与黄浦区进行前期商务谈判。黄浦区外经委主任江锡洲昨日向记者透露,这家顶级百货公司看中了一栋位于外滩源边上的受保护建筑,该建筑处在北京东路和中山东一路的交叉口附近。据他介绍,双方目前的谈判进展非常顺利,但由于选址处还有一些居民楼和企业,搬迁会花费一段时间,再加上第五大道百货公司还打算在旧楼旁边再建一栋新楼,因此预计开业时间将在2008年左右。

  此外,黄浦区考察团本月已前往美国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参观了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公司,并与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公司主席兼CEO威尔森先生(FrederickWilsonJr)和罗斯福基金主席罗斯福先生(TweedRoosevelt)举行会谈。据介绍,罗斯福基金已买断这家顶级百货公司在中国的经营权,这两个机构正积极策划在上海或北京开出其远东第一家门店。

  据悉,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专营

奢侈品的百货公司,在全球拥有52家门店,其中,以位于纽约第五大道上的旗舰店最为著名。它成立于1902年,名贵珠宝首饰和名牌设计师服饰是它的特色。但也有评论认为,由于商品实在太贵,萨克斯第五大道在纽约的经营情况已经大不如前。

  世界一线品牌的高端百货是一个城市商业成熟度和市场消费能力的标志。上海商业信息中心副主任朱桦曾向记者表示,随着上海经济的日渐强大,居民购买力的提高,欧美顶级百货今后将纷纷进军上海。而引进世界一线品牌的高端百货,不但将极大地提升上海商圈能级,更将显示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商业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