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厦门两岸春节包机热 在榕台商大多选择客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4:2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截至昨(27)日,两岸春节包机除厦航厦门——台北线机票告罄外,其余各线尚有一定余票,预计的火爆售票情形并未出现。

  福州台协有关人士表示,相比拥有厦金航线便利的厦门,拥有2万多名台商流量的福州更需开设直航点。

  在榕台商多选客轮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郭霖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在榕台商预订厦门直航包机返台人数不多,多数台商仍选择取道“两马”(福州马尾——台湾马祖)客轮航线返台。

  相比“两门”(厦门——金门)航线约半小时的航程,“两马”通道路上时间过长(约2.5小时),且每周仅周一至周五有船,对台商而言仍存不便。郭霖枫表示,他们近期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在榕台商希望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增设春节包机直航点。

  福州台协原副秘书长林桂强告诉记者,由于厦航节前飞台班机是上午8时起飞,在榕台商如需搭乘,必须提前一天从福州赶赴厦门,造成时间和经济上的浪费。“如果下午起飞当天抵达厦门还算方便。”

  林桂强说,即便台商经“两马”通道抵达马祖,但马祖岛小,机场客流量不多,飞往台湾其他城市的航班较少,也影响了台商尽快回家。

  林桂强认为:如果直航点放在福州,闽东北台商将形成规模效应。因为仅福州一地就有常驻台商近6000人,加上常年流动台商,人数达到2万人,“相信70%的台商都愿意选择飞机。”

  厦门各方着力推销

  作为今年包机内地方面唯一新增航点,厦门机场对本次执飞任务非常重视。厦门国家航空港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副主任刘范畴表示,此次厦门机场承接了台湾远东、立荣两家航空公司的地面服务代理业务,并将协助两家公司进行市场营销,以促其盈利。同时为其他两家落地厦门的包机公司(复兴、华信)提供安全服务。

  据了解,厦航航班将保留空服人员讲闽南话、身着喜庆色调中式改良旗袍服装、为乘客提供闽南安溪茶艺、“绿色”餐食、赠送礼品和具有纪念意义登机牌等服务。

  目前,厦航厦门——台北航班机票已经告罄,厦门——高雄一线尚有部分余票。

  而远东航空和立荣航空两家公司在厦有关人员表示,届时将向台商旅客开通专项通道,提供免费中转休息厅和厦门半日游服务,并联合厦门机场特别为外地台商提供免费巴士至机场服务。

  远东航空售票处人员称,明年1月27日厦门——台北往返机票已有100多人预定,单程票告罄。

  立荣航空厦门办事处王伯洲主任表示,明年1月26日12时10分起飞的(厦门——台北)MD-90型机152位机票已预定九成,而同期厦门——高雄一线机票预定六成。“高雄线仅厦航和立荣执飞,竞争不很激烈,我们下一步还将推出宣传促销活动。”

  另悉,立荣航空公司拟推“包机+正班机”计划,为经港澳的台商提供更多往返厦门选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